化學與化工一直以來都存在著相互依附,卻偶有衝突的關係。只因化工是在為化學提供一個可行的程序,以實現化學試算式的正確性。工程師們總想將兩種以上的材料加以組合,最終完成符合試算式下的完美材料。過程中,工程師總是必須因應材料性質,而借助一些特別的方法及器具,使之完成材料的最後結合。但不管器具或方法使用的正確與否,結果總是無法盡如人意。化工機械不論如何改變,總是離不開材料重複的分散與混合。分散物質的技術以當前尖端科技設備來說,即使是要分離出「單一原子」如此的極限,都已是可能。但混合的技術卻因各種化學元素的特性及其體積大小不同,而有著無窮的變化,使得完美混合困難重重。




Atouch系列攪拌機最基本的工作原理,係採用天體行星的自轉及其環繞恆星公轉的原始律動為基礎,將兩種以上欲混合材料個體,本身的質量化為重力,施工於異性材料的表面,進而使兩種以上的材料實現無間隙的貼合。如此,即使得材料科技進程中,基礎材料個體顆粒的微細化,將不再是混合過程中的障礙。




Atouch系列由於攪拌混合的過程中,是使用公轉加自轉的方式,以強大剪切力使得不同材料間,產生巨大的相互推擠力量,令間隙幾乎為零,無法容納空氣,形成自然的除泡作用。此即大大不同於有槳攪拌機具,一定會產生氣泡的困擾。同時省去必須添加昂貴消泡劑的成本,更解決高純度合成材料的問題。




1. 由於使用公/自轉混合的方式,產生高達數百G以上的力量,所以混合物非常均勻,成分出奇準確,接近試算值。
2. 由於無須加入介質攪拌,因此不會產生介質殘留。
3. 無須做二度清潔異物的加工,直接省去介質耗材又無需投資多餘設備, 再者不用浪費時間,一舉數得。
4. 強大的攪拌能力,大幅縮短混合時間。在小量製作或實驗樣品上,無須曠日費時,大大滿足即做即用的可能性。
5. 接近零氣泡,達成立即裝填,立即出貨的面對面經營方式。
6. 因為攪拌效果均勻及成分準確,能將成分與過程予以數據化記錄。可以排除人員素質無法均一,而發生的品質不良問題。
7. 產品製程節約化,空間使用與人員成本的效益最大化,並大幅節省附屬設備及相關投資支出。
8. 即做即用能夠減少成品庫存的積壓,營運成本自然有效降低。